「申請錦囊」 使用體驗 填寫問卷
「BUD專項基金」是什麼?
香港非上市企業
可為在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經濟體*推行的
發展品牌、升級轉型、拓展營銷之項目申請資助,
資助可 高達項目總50%
每個「BUD 專項基金」 - 申請易
申請的資助上限為10萬港元
而每個「BUD 專項基金」一般申請
的資助上限則為100萬港元
每間企業於「BUD專項基金」下的累計資助上限為700萬港元
*由2024年3月3日起,「BUD專項基金」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計劃的資助地域範圍涵蓋以下的經濟體: 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國(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澳洲、奧地利、巴林、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智利、丹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芬蘭、法國、格魯吉亞、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澳門、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瑞典、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英國。
符合下列所有條件
可考慮申請「BUD專項基金」
  • 香港非上市企業
  • 持有香港商業登記證 按照《商業登記條例》(第 310 章)在香港登記
  • 在香港有實質業務運作 需相關證明文件,如報稅表、強積金供款紀錄、商業合約、發票等
  • 申請資助是用作開拓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市場 而並非香港本地市場
  • 持有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市場的相關執照/資格/認證,以顯示項目的可行性 或已確認無須相關許可
  • 有能力保證項目在取得最終撥款前完成 指標包括:資金 、人力及行政能力等
申請資格詳情請參照申請指引
如不符合條件,可考慮 其他中小企資助計劃
填表前要怎樣計劃?

不通過中介也可自行籌劃申請

1
1
確立發展目標
確立發展目標
確保業務發展目標符合基金三大資助範疇至少一項
確保業務發展目標符合基金三大資助範疇至少一項
2
2
計劃項目內容
計劃項目內容
選擇申請資助項目,選擇適用的申請途徑
選擇申請資助項目,選擇適用的申請途徑
3
3
制定項目預算
制定項目預算
制定計劃措施內容,和各項措施的預算金額
制定計劃措施內容,和各項措施的預算金額
初次計劃項目?
我主要希望以
來發展
精選常見問題
不需要。
大多數申請企業都可以自行籌劃項目及遞交申請。請善用輔助網頁提供的 申請資助範圍(摘要)預算規劃工具 ,或預約「中小企資援組」填Form好幫手 免費諮詢服務 ,以早日完成申請。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133人覺得有幫助
不可以。
「BUD專項基金」並不適用於開展香港本地的業務項目,僅可作開拓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市場之用。如需資金週轉,請考慮 其他中小企資助計劃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56人覺得有幫助
可以。
大部分有意開拓內地、自貿協定及/或投資協定市場的申請企業,只需將其現有業務計劃調整至符合「BUD專項基金」的規定,即可作為申請項目提交,申請者也可以運用輔助網站的項目計劃工具,開始策劃申請項目。

如不熟悉目標市場,申請企業可委聘合資格服務提供者制定「全盤業務發展計劃」,提交「BUD專項基金」第 (i) 類別申請。詳情可參照 申請指引 1.4及2.2 部分。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69人覺得有幫助
由2024年3月3日起,「自貿協定及投資協定計劃」的資助地域範圍涵蓋東南亞國家聯盟十國(文萊、柬埔寨、印尼、老撾、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新加坡、泰國和越南)、澳洲、奧地利、巴林、比利時-盧森堡經濟聯盟、加拿大、智利、丹麥、歐洲自由貿易聯盟四國(冰島、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芬蘭、法國、格魯吉亞、德國、意大利、日本、韓國、科威特、澳門、墨西哥、荷蘭、新西蘭、瑞典、土耳其、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和英國。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45人覺得有幫助
不一定 —— 視乎行業和項目計劃而定。
申請企業或需先在目標市場建立符合認可投資關係的子公司,以協助申請企業於當地執行項目措施和取得當地營業證照,以滿足「BUD專項基金」的申請要求。

如希望通過「BUD專項基金」在目標市場建立子公司,詳情可參照 申請指引 2.1.3、附件三及附件四。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47人覺得有幫助

個別行業(如受管制行業*、或涉及產品銷售 / 代理)在目標市場或需取得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才能合法開展業務。如在遞交申請時仍未能取得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項目或會被視為不可行,導致申請不獲審批。另外,如未能提供相關許可證明文件,項目將不獲資助。

參考案例:

  • 某公司已在內地市場的電商平台銷售產品,計劃為此申請資助,由於缺少相關資格以證明網上銷售的可行性,即使該企業的相關業務已於目標市場展開,也需要取得資格後才可獲得資助。
  • 某公司計劃將產品出口到目標市場,首先需要通過安全檢測和認證,確保符合當地的法定標準,才可以在當地開展業務。
  • 某公司的業務涉及品牌代理及銷售,申請時需要提供相關產品的授權 / 代理合約,證明項目的可行性。
  • 亦有某些情況,申請者不需要持有相關執照 / 資格 / 認證作為項目推行的先決條件,例如:某公司計劃在目標市場開設新工廠,經證實不需要證明文件以進入目標市場,該公司可以將商業登記證、牌照(如食品藥物監管認證)等放入申請項目中。

更多例子不能盡錄,相關證照的最新要求應當以當地法律為準。建議申請企業應在策劃項目時對目標市場做充足的調查。如有疑問,請與相關市場的政府機關聯絡。

* 常見受管制行業有:食品、醫療、電子商務、專業服務(如審計、諮詢、金融服務等)、玩具、母嬰用品、教育、出版等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68人覺得有幫助
不可以。
每個獲批的一般申請和「申請易」項目的資助上限分別為100萬港幣及10萬港幣,每間企業可累計獲批70個項目,每間企業於「BUD專項基金」下的累計資助上限為700萬港幣。

如你的項目規模較大,可將其拆分為多個規模較小的項目,分別進行申請。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102人覺得有幫助
不可以。
「BUD 專項基金」 - 申請易不設首期撥款。

如閣下希望申領首期撥款,可考慮提交一般申請。
這條問題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57人覺得有幫助
重要事項
  • BUD專項基金執行機構並沒有委派或指定任何顧問服務公司或機構提供與專項基金相關之收費服務(包括但不限於協助企業提交申請、制定全盤業務發展計劃及執行獲批項目)。
  • 任何顧問服務機構/公司曾協助受資助企業制定業務發展計劃/實施專項基金所資助項目,並不代表已獲本執行機構認可其服務質素及能力。任何顧問服務機構/公司自稱獲本執行機構認可或指定作推廣業務招徠皆屬誤導及失實陳述,申請人請立即舉報,本執行機構將跟進並採取合適行動。
  • 申請企業有責任及時和詳實填妥申請表格,並提供所有證明文件。資料不全及不正確或會影響有關申請審理。申請企業誤報或漏報任何資料,或會導致有關申請被拒絕,及/或申請企業須全數歸還任何已發放的資助予本執行機構。任何人以欺詐手段獲得或協助他人獲得財物/金錢利益,屬違法行為,會遭起訴。
計劃中途有疑問?
「中小企資援組」可提供一對一免費諮詢服務
「BUD 專項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