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錦囊」 使用體驗 填寫問卷
協助港企全面拓展內地電商市場
面對龐大的內地市場,不少港商希望可以分一杯羹,而蔡先生便是其中一個例子。蔡先生的公司主要在香港及大中華區銷售母嬰產品,包括奶樽、奶嘴和牙膠等。公司在香港的業務包括B2B和B2C,前者以嬰兒商店為主要商業客戶,後者則透過自家網站直接銷售予本地用家。
內地於2021年進一步優化生育政策,實施一對夫妻可以生育3個子女的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令相關的經濟產業迅速發展。洞悉到內地母嬰產業的商機,蔡先生早年已進軍內地市場,惟其業務主要集中在廣東省地區。要在短時間內全面拓展內地市場,蔡先生認為加入電商平台絕對是不二之法,而「BUD 專項基金」正切合蔡先生的需求,其公司在生產力局的免費企業諮詢服務和協助下,成功申請「BUD 專項基金」。
蔡先生透過「BUD 專項基金」的獲批項目增聘專責進行市場推廣及宣傳設計的員工,並製作以簡體字和普通話拍攝的產品宣傳片,藉此建立品牌在內地的知名度。為開拓更多銷售渠道,蔡先生於內地領先的天貓跨境國際電商平台銷售產品,並進行長達18個月的推廣活動,向目標客戶進行針對性宣傳,同時透過所得數據作智能化分析,發掘出與目標客戶擁有相似特徵的潛在客戶,令宣傳效能大大增加。

除了加大力度進行宣傳工作外,蔡先生亦將部份資助款項用作申請三款新產品的GB及GB/T檢測認證,蔡先生明白客戶對嬰兒產品的要求遠高於其他產品,因此為新產品進行相關測試,以增加目標客戶的信心。
作為成功申請政府資助的過來人,蔡先生喜見「BUD 專項基金」的資助地域範圍已延伸至全球共39個經濟體,讓香港企業可以發展更多樣化的市場。蔡先生認為電商可讓企業更容易拓展內地市場,然而投放於市場推廣的開支不斷上升,令企業難以踏出第一步。對於最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政府建議在基金下增設「電商易」,讓每家企業可獲資助最多一百萬元,用於推行電商項目,蔡先生對該措施表示支持,相信更多企業能藉此尋覓電商的發展機遇,加快發展步伐。
作為「BUD 專項基金」執行機構,生產力局定期舉辦「BUD專項基金」簡介會,為有興趣的企業介紹項目詳情及申請方法,亦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服務,以解決企業在申請時遇上的疑難。詳情請瀏覽「BUD專項基金」網站 https://www.bud.hkpc.org/
這個案例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7人覺得有幫助
相關案例
延伸閱讀
開始策劃我的項目
「BUD 專項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