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錦囊」 使用體驗 填寫問卷
本港生產商緊貼內地政策轉變,把握發展機會
美意禮品有限公司
企業心得
美意禮品以設計和製造矽膠製成的產品為主,同時以自家品牌銷售矽膠嬰幼兒用品。企業留意到中國內地政策帶來的龐大商機,因此銳意將品牌引進內地市場。
目標市場
中國內地
行業
嬰幼兒用品生產及零售
公司規模
12人
總開支預算
港幣167.8萬元
項目的成功需要籌備資源及時間。與其將多個業務發展計劃納入一個大型項目,我們認為倒不如縮小規模,令項目盡快完成,早日獲取完整撥款,餘額則留待下一個項目申請。
張偉文先生 | 美意禮品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項目內容
申請項目 1
第一階段(2017)
項目時長
6個月
項目開支預算
港幣38.4萬元
升級轉型
拓展營銷
升級或發展產品
機器設備
設計開發新產品模具
宣傳推廣
展覽會及宣傳活動
參加香港及上海展會,推廣品牌及銷售產品
項目審計
審計費用
為獲批項⽬所需的帳⽬外聘核數費
升級轉型
拓展營銷
增設業務單位及人手
增聘員⼯
於香港聘請人員處理內地市場推廣、推銷產品及統籌展會
升級或發展產品
機器設備
設計開發新產品模具
宣傳推廣
展覽會及宣傳活動
參加香港及上海展會,推廣品牌及銷售產品
項目審計
審計費用
為獲批項⽬所需的帳⽬外聘核數費
* 過往案例僅供參考,最新要求應以 申請指引為準
訪談分享
實戰心得
規模較小的項目能更早完成,早日獲取撥款

「BUD專項基金」需要先計劃後執行,即使有首期撥款,也需要完成後才獲發全數資助。項目執行期可長達兩年,過程難免出現落差,令項目複雜化。與其勉強將業務發展中的所有計劃納入一個大型項目,我們認為倒不如縮小規模,令項目盡快完成,早日獲取全數獲准撥款,其他尚未執行細項則留待下一個項目申請。

若自行出資更具效益,大可不放進計劃

申請時,我們會衡量索取報價需要花費的人力和時間,然後決定為哪些開銷申請資助,哪一些自行出資。

找外面的公司合作不但要貨比三家,還需花時間拿到報價和處理單據。有些工作如果不放進申請項目內會更省事的話,大可直接交給內部有能力的同事,或者一向有合作、質素有保證的供應商,有時候更省事。

清晰了解資助範圍,以免錯失機會

我們在中國大陸開發和推銷自家設計的產品,因此非常需要保障知識產權。我們過去兩次申請都忽略了「BUD專項基金」提供商標及專利註冊費的資助,所以沒有添加在項目中。遞交第二次申請後,我們才於簡介會中知悉措施,但那時候我們已不能再修改,十分可惜。我們將考慮於下一個申請利用這方面的資助。
我們建議你在申請前詳細閱讀基金的資助範圍,以確保你能從基金的支援中獲得最大的效益。即使你已申請過並打算再度申請,亦可以花點時間了解基金的最新措施,以免錯失機會。

這個案例對你有幫助嗎?
多謝你的寶貴意見
1240人覺得有幫助
相關案例
延伸閱讀
開始策劃我的項目
「BUD 專項基金」